关于开展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伍灿 上传时间:2022-05-24 阅读次数: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竞争中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现组织校区学生参加拟于今年9-12月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具体事项如下:

一、竞赛形式

 比赛分为三类:

 1、命题类创新作品(见附件1

 2、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见附件2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见附件3

二、报名对象

 在校各专业本科生,要求热爱物理、动手能力强、思维活跃、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物理问题的能力。

 注意:组队时,每支队伍学生不得多于5人,其中讲课比赛项目学生不得多于3人。

三、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

 1)线上报名请加QQ群,群号:223431637

 22022526日(本周四)下午4点,在T5711进行宣讲会(腾讯会议:519999401,回放也会发在QQ群),包含题目解析和答疑、线下报名等。

 3)报名时间:2022531日前。

2、校内选拔

   预计于6月上旬进行校内选拔,具体事项会在竞赛QQ群公布。

3、培训及作品完善阶段

   选拔后将安排专业教师对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完善实验作品。

4、奖项设置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根据参赛作品情况决定是否设置若干优秀奖。本项竞赛为我校认定保研加分学科竞赛项目。此外,竞赛组委会将组织一、二等奖作品展示,并将优秀作品收编成册,推荐高教社出版,并协助同学们申请专利或进行知识产权转让。

5、其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官方网站:http://wlsycx.moocollege.com/ ,网站内含竞赛通知和部分往届竞赛获奖作品,可供参考学习。

6、联系老师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 韩老师,

   联系电话:17765190450

   E-mailhanjianwei@hit.edu.cn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

2022524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