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基地课程及预约方式
发布人:华夏 上传时间:2023-12-15 阅读次数:

1)能工巧匠

以智能制造实验室为基础(包括数控加工、电加工、激光加工、3D打印等),让学生深入了解现代制造技术,接触到科技创新和设计的实际应用。

2)机甲勇士

以机器人竞赛实验室为基础,让学生了解机器人、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相关领域的知识,利用图形化编程驱动机器人完成任务。

3)机器视觉

感知与交互实验室为基础,让学生了解机器视觉在工业自动化中的应用,并以大疆Robomaster EP为载体,进行视觉系统在轮式机器人中的应用实践。

4)城市建造(土木)

以建筑与结构创新实验室和工程结构实验室为基础,让学生了解智能建造、绿色低碳建筑等相关领域的知识,利用智能建造数字化设计完成建筑设计任务。

5)奇遇VR (建筑)

以数字化人机交互与人体感知实验室为基础(包括VRARMR、眼动仪、万向平台等),让学生了解数字虚拟技术的相关概念及应用,以及利用虚拟世界开展人因工程及心理学实验的应用实践。

6)走进新材料

从新型金属材料、复合材料、半导体材料、生物材料及其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科普,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全面了解材料性能及其应用的平台。

7)无人机探索

以建筑与结构创新实验室为基础,让学生了解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环境下,无人机在遥感测绘、地质勘察、结构健康监测等多信息交叉融合技术场景的应用,并以Quanser无人机为载体实现智能分析及应用实践。

8物理与生活物理)

本课程采用理论讲解与实验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改变世界的物理,以“无处不在的波”、“光彩夺目的新光源”、“物理与能源”、“物理与信息技术”四个主题展开。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了解物理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日常生活的联系,拓展知识面,提高科学素养,开阔科学视野,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结合一些具体的案例介绍,让学生了解现状,增强爱国意识,启发他们矢志报国。

9流体探秘力学)

以流体力学实验室为基础,让学生了解大自然中奇妙的流体现象,如层流与湍流现象,流谱与流线,表面张力现象等,以及生活中对流体力学知识的应用。

10奇妙的化学化学)

“如何玩转儿时泡泡并把泡泡吹得更大?”

“自然界为什么如此色彩斑斓?”

“肾结石与草酸钙的有何关系?”

“天天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你知多少?”

“锂电池在现代生活中必不可少,但是电池的发展历程你可知晓?想不想自己制作充电电池”

11)撼天震地

以振动力学实验室为基础,让学生了解共振危害及振动原理,依托振动教学实验平台,进行振动模态、幅值、隔振等多振动要素感知认知的实践目标。

12)绿水青山(环境)

以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为基础,向学生普及环境保护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让学生充分认识我国的环境质量现状,深入了解环境污染控制的方法与技术,让学生使用分析检测类仪器开展环境监测,并进行环境质量评价。



科普基地预约咨询:雷老师  0755-86205848


请扫码预约: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列表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