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X机器人战队成员招募通知
发布人:雷乔治 上传时间:2022-05-19 阅读次数:

1. VEX赛事介绍

VEX机器人竞赛是机器人教育与竞赛基金会于2007年创办的面向全球小学生到大学生的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机器人竞赛项目。2019-2020赛季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0余支注册赛队参与到全球3,000多场赛事中。同时,VEX赛事也是美国太空总署(NASA)、美国易安信公司(EMC)、雪佛龙,德州仪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等知名企业大力支持的机器人项目。学生可以在此赛事中发挥自己的创意,根据当年发布的规则,用手中的工具和材料创作出自己的机器人。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曾在2016年和2018年两次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2021年5月,VEX机器人世锦赛获得另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线上机器人竞赛。

在国内,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已经开展VEX项目,并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国外,每年包括美国范德堡大学、南加州大学、密歇根大学、东北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匹兹堡大学、华盛顿大学、普渡大学、克莱姆森大学、得州农工大学、罗格斯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在内的数百所高校注册VEX U赛队,积极参加VEX赛事。

VEX比赛证书在许多国内外大学都十分认可。在美国,293所大学可为VEX比赛获奖选手提供奖学金,仅2018年,美国、新西兰等高校及基金会就提供了高达8,434,500美元的奖学金供学生申请;此外常春藤学校更会对获奖选手提供特别加分。

可申请VEX专项奖学金的部分院校及机构

例如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向申请者推荐的26个竞赛和科研项目中,就包含VEX机器人竞赛(官方链接Enrichment opportunities | MIT Admissions)。

因此,不论对于准备在国内读研、出国深造或者是志向高科技企业就业的同学,能在VEX机器人赛事中斩获大奖,是一项极具含金量的履历,同时也能助力自身评优评奖、保研、申请国外高校奖学金等。

2. VEX战队介绍及报名条件

哈工大深圳VEX战队旨在建立一支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机器人对抗战队,依托于实验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通过培训让队员熟练掌握机械、电控、编程算法、制造相关知识,运用于竞技机器人的设计、加工、装配、调试工作,并最终参加每年VEX国内外机器人大赛。

现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招募两组VEX战队队员,专业不限,大一至大四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截止6月30)

有意报名者请加入校区VEX战队招募QQ群(565338230,后续群内进一步通知队员面试选拔、技能培训、备赛竞赛等安排;

校区VEX竞赛负责人: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 何老师

电话:0755-86563220 QQ:985365793

E-mail:heming@hit.edu.cn

3.VEX战队竞赛安排

VEX战队可参加国内外多项重大机器人赛事:

1)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 专项赛VEX U智能机器人对抗赛(保研加分赛项)

2) 世界机器人大赛(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

3) VEX国际赛事(国际高水平高校机器人大赛)

4) VEX世锦赛(知名全球性机器人竞技比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