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开展2021年夏季学期安全检查
发布人:伍灿 上传时间:2021-07-23 阅读次数:

 

 

 

为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712-13日实验中心安全工作小组对已启用实验室、气瓶间、空压机房、化学品储藏室、学生创新空间等场所进行了全覆盖安全检查。

根据实验室安全风险源类型及实验室专业类别,中心安全工作小组分为两个检查小队,对实训楼K2-7层,教学楼T2T5等实验室分组开展实地检查。对于安全风险较高的教学楼T3学生创新空间、土木专业实验室、化学品暂存点,安全小组成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并就部分安全问题与实验室负责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探讨。

本次安全检查共排查待整改安全隐患60项,其中10项为大部分实验室都存在的共性问题。共性安全隐患包括但不限于:1,电箱支路功能无标识;2,电箱缺少漏电保护开关;3,易燃性除锈剂存放条件不规范等。实地检查后,各小组对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形成实验中心2021年夏季学期安全检查隐患台账。隐患台账在实验中心通报后由各实验室负责人按照整改要求积极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在假期前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以确保暑期各实验室安全运行。

 

1 安全检查现场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