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报名2022年粤港澳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广东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雷乔治 上传时间:2022-05-25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文件精神,积极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工程教育合作,探索新时代大湾区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模式,实现三地工程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注入新活力,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竞赛对高校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2022年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赛项及承办单位的通知》[粤教高函(2020)15号],2022年粤港澳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广东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竞赛将于2022年11月5、6日举行。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粤港澳地区全日制本科院校(含独立学院)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日程安排

竞赛时间:2022年11月5日报到,6日正式比赛

竞赛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

三、竞赛主题

本届竞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 强化工程伦理意识, 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四、竞赛内容

本届竞赛设置3个赛道4个赛项:

(1) “工程基础”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1个赛项;

(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和智能配送无人机2个赛项;

(3)“工程创客“赛道,包括:未来技术—智能穿戴1 个赛项。

五、竞赛报名

1、竞赛以学校为单位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每支参赛队选手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每个学校每个参赛项目不超过5个队(赛项四不超过3个队),队名自拟。

2、每个赛项报名队伍数超过5个队的,将举行校赛择优录取;

3、请于6月15日17:00前,填写报名表(附件C)并提交至邮箱daikuntian@hit.edu.cn

4、报名请仔细阅读附件A~附件D的命题规则,有意向报名的请加入QQ交流群(922543313)交流。

联系人:戴老师

电话:26928037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