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夏季学期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魏熙宇 上传时间:2022-07-05 阅读次数: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结构设计竞赛的认识,全面培养竞赛技能,为后续参与结构设计竞赛打好基础,现拟于2022年夏季学期举办校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培训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经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联合发文的全国高校九大学科竞赛项目,构建了以校赛为基础、省赛为选拔、国赛为决赛的校、省、全国三级竞赛创新体系。竞赛的宗旨是创造(Creativity)、协作(Cooperation)、实践(Construction)的“3C”,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创造精神、团队协同以及工程创新设计能力,提升高校实践教育教学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二、竞赛内容

所有参赛队伍在同一时间和地点,使用统一规格的材料(一般为竹材)、工具,按照赛题的要求对模型进行受力分析、现场制作及加载试验。

三、奖项设置

为扩大和提升高校师生参赛的积极性与参与面,2022调整提高获奖比例。调整后的全国总决赛获奖比例为特等奖1项,一等奖为35%,二等奖为50%,三等奖为15%进入全国决赛获奖比例为100%

四、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夏季学期第3周开始

地点:教学楼 T4709

五、培训内容

1)历年赛题解读与参赛经验分享

2)计算软件培训

3)模型制作

4)模型加载试验

六、报名对象

在校各专业本科生,要求热爱模型制作、动手能力强、思维活跃、具备一定的力学基础。推荐3位同学组队报名,鼓励跨专业组队。

七、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请加QQ群(HITSZ结构设计竞赛活动群,群号:708269710):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HITSZ结构设计竞赛活动】:

https://jq.qq.com/?_wv=1027&k=DESsBc3X

2)报名联系人: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姜老师。联系电话:15645150623E-mailjiangyuqi@hit.edu.cn

八、参考资料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structurecontest.com/,网站内含竞赛通知、部分往届竞赛获奖作品、竞赛通讯等内容,可供参考学习。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