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乃安教授来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交流
发布人:赖博轩 上传时间:2023-12-01 阅读次数:

11月26日,应哈工大(深圳)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主任王立欣教授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乃安教授来哈工大(深圳)交流。

主题交流在实训楼K128会议室举行,刘乃安教授作了题为“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究与探索”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两个讲座。刘乃安教授一方面从系统论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对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建议,另一方面结合实际教学案例,将抽象的教学理论形象化具体化。报告精彩纷呈,现场讨论热烈,参会教师围绕实验课程教学改革与刘乃安教授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后,刘乃安教授参观了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电气电子实验教学部及机械与控制实验教学部相关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刘乃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通信与信息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网络与信息安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中国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电工电子MOOC联盟理事,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理事,教育部虚拟仿真创新联盟信息领域电子信息组副主任,工信部现代通信工程行指委委员,《高频电子线路》和《复杂信道环境下无线通信系统性能评估实验》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

刘乃安教授报告现场

刘乃安教授交流现场

刘乃安教授参观工程训练中心


刘乃安教授参观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刘乃安教授参观电子信息实验中心



(图/文:赖博轩  审核:李苑青、薛睿、田蕊)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