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教师荣获2023全国高校程序设计教育大会优秀实训案例一等奖
发布人:华夏 上传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2023年5月27日—28日,2023全国高校程序设计教育大会在西安召开。该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和《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与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百度公司支持举办。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的计算机程序设计类教育论文150余篇、实训案例120余个。经专家组评审,评选优秀论文一等奖25篇,优秀实训案例一等奖17个。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计算机与数据技术实验教学部谢佳和房敏两位老师的实训教学案例《飞机大战系统程序设计》获优秀实训案例一等奖。

会上,谢佳老师作了优秀实训案例报告,代表课程组介绍了在《面向对象的软件构造导论》课程实验教学方法上的探索,提出以兴趣项目驱动教学、以需求变化和持续重构促进架构优化、以过程性和多维度指标进行课程考核3个方面的实验教学优化方法在培养学生的面向对象思维以及构造高质量软件的基础能力等方面,都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得到了广大实践教学同行的关注和认可,引起强烈反响,效果良好。

据悉,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300余位代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十一位来自国内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程序设计国家精品课程建设、计算机类课程如何进行课程思政,以及热点ChatGPT背后的原理、技术等方面的前沿信息,探讨了程序设计教育如何更好地服务于高等学校各类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问题。


大会合影

 

 

(图、文:谢佳;审核:苏婷、薛睿、田蕊)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