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哈工大(深圳)学子在第六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上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人:华夏 上传时间:2022-08-27 阅读次数:

        近日,第六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落下帷幕,哈工大(深圳)学子共获得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本届大赛共分MIPS团队赛、个人赛以及LoongArch挑战赛三个赛道,各赛道获奖情况如下表所示。

参赛选手

LoongArch

挑战赛

黄思在、满 洋、梁嘉俊、周天成

一等奖(冠军)

个人赛

 

二等奖

任秦江

二等奖

房正耀

三等奖

卢郡然

三等奖

龙家增

三等奖

邱怡翔

三等奖

MIPS团队赛

张新皓、胡瑞达、王潇帆、林寒琪

三等奖

俞文博、谭依杨旖、马 翊、李屹星

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是我国系统能力相关的最高水平全国性学科竞赛,以自主设计“一个通用CPU、 一个操作系统核心、一个编译系统”为总体目标,旨在推动我国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为我国高端芯片及核心系统的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培养选拔人才。

        本届大赛新开设了LoongArch挑战赛。LoongArch是龙芯中科推出的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指令系统架构。为助力解决我国芯片设计“卡脖子”问题,促进我国自主可控技术的发展,培养未来芯片设计创新人才,我校积极动员,组织两支队伍参加了LoongArch挑战赛,并最终取得了一等奖(冠军)的成绩。

        我校参赛队伍和选手自2月下旬便投入紧张备战,在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江仲鸣、薛睿、仇洁婷三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6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完成了CPU的设计、测试、优化,SOC搭建、操作系统移植等任务,以优秀的成绩闯入决赛,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众多高校的29支团队赛队伍和34名个人赛成员一决高下。最终,我校的3支参赛队伍和6名个人赛选手均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完整获奖名单如下:

 

 

 

 

 【文:江仲鸣】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