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十二届“蓝桥杯”广东省省赛捷报
发布人:杨扬 上传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

4月18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第一场省赛落下帷幕,在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的组织下,我校共15名同学赴东莞赛点参加了省赛“个人赛-软件类”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金昊、李亚轩、肖力炜、董泽余、宋子洋5名同学获得了省赛一等奖,陈新宇同学获得了省赛二等奖,谭棋中、孟卜凡、房正耀3名同学获得了省赛三等奖。本次获得省赛一等奖的各位同学有资格进入国赛,期待他们代表我校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蓝桥杯大赛是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大赛。自2010年起,蓝桥杯大赛经过10余年的发展,吸引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在内的全国1400多所高校参与,参赛选手总数已经超过40万人,成为国内规模领先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广大高校以蓝桥杯大赛为载体,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科创小组,通过多种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使蓝桥杯大赛成为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连续两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也标志着蓝桥杯大赛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权威公正的竞赛选拔标准、效果突出的人才选拔结果得到教育部门的正式认可。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