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邀请刘兴军教授做“高校6S管理与工科人才培养”讲座
发布人:曹金龙 上传时间:2021-03-12 阅读次数:

31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基因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刘兴军教授应邀为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高校6S管理与工科人才培养”的精彩讲座。

刘兴军教授强调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有“做人”和“做事”两方面,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同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行为规范养成也尤为重要。6S管理是提高行为规范素养、营造良好教学氛围和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

6S管理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刘教授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力求每个人都养成事事“讲究”的习惯,通过量的积累达到质的变化,从而提高整体工作质量。刘教授用大量的实例阐述了6S在实验室管理和日常工作过程中的应用成效,简单有效的方法让实验中心的老师们都跃跃欲试,纷纷表示接下来要按照刘教授传授的方法开始实施6S管理。最后刘教授总结了6S推行的要领,并再次强调了6S管理是倡导实行自我管理、勤俭节约、安全意识和持之以恒!

讲座结束后,实验中心的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刘教授讲的深入浅出,传授了具体的6S管理措施,在实验教学、创新实践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工作效率,消除安全隐患,帮助学生培养良好习惯和团队精神,提升素养。

刘兴军教授讲座现场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