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得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人:华夏 上传时间:2021-01-10 阅读次数:

      

2020117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19级本科生尹浩帆、严中文、吕泳欣、邵正良、贺子念5名学生组成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大学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由于疫情原因,赛事在云端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共计120支团队,70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沙盘竞技盛宴。比赛共分六个赛区,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王婷老师指导,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尹浩帆、严中文、吕泳欣、贺子念、邵正良组成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大学代表队获得D区第七名的成绩,荣获全国三等奖。

“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6届,是目前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5个岗位,各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市场竞争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进行模拟企业经营活动。赛事主要考查学生在不同企业、不同层级管理岗位,运用人、机、料、法、环等管理要素,完成计划、组织、领导、控制、持续改进提升等管理任务的能力。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
  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的举办,推动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化与完善,进一步提升了各校实践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有助于为国家提供更多具有发展性、创新性、引领未来发展的人才。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