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捷报
发布人:李苑青 上传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2020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捷报

文:张茗涵、吴屏,图:高菲

去年电子设计竞赛国赛同学们努力的身影还仿佛如昨日发生一般,今年省赛的得奖结果已然到来。金秋十月,实训楼的灯光又一次见证了同学们为制作比赛作品熬夜的身影。今年的比赛队员除了老学长以外,还涌现了许多热爱电赛勤于动手的学弟学妹们。每每经过实验室看到学弟们奋斗的样子,都让人感叹一句:“这,才是后浪!”。

电赛国赛的经验让老师、学生不断积淀实力,今年虽有疫情影响,但仍然抵不过学生和老师们的备赛热情。在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电子创新社团专业知识精湛的学长们从软硬件两个方面开展了培训,双管齐下,让队员们从容应对比赛中的每一个“纸老虎”。参赛队员们在实验室回顾往年赛题,进行知识储备和硬件熟悉,在实训楼的夜晚,总能看到参赛队员们在K412设计作品调试电路和老师们指导的身影。

如果说国赛是队员们专业知识的绽放舞台,那么省赛就是每一个队员想象力的遍地开花。从狗声情绪识别器到基于云端图像处理的可移动多节点实时人流量监控系统,每一个作品背后都是在专业知识上的天马行空。在每个作品中,都蕴含了参赛队员未来的无限可能。一如哈工大(深圳)的今天,蒸蒸日上,未来可期。

省赛的获奖捷报传来,参赛22个队,涵盖20级、19级,18级,17级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电气工程类的同学们,获奖率50%。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两只手早已数不过来同学们的得奖个数,但参赛队员们却一点也不沾沾自喜,因为前方还有更多的挑战,他们会继续努力,一如既往。

序号

队长

队员2

队员3

奖级

参赛作品

62

张大明

刘越千

李慕琦

1等奖

基于云端图像处理的移动多节点实时人流量监控系统

156

田文凯

肖博怀

周嘉恒

2等奖

自动翻页电子乐谱

157

陈麒源

林杰宇

许智翔

2等奖

智能泊车系统

322

王欣悦

陈小燕

幸海彬

3等奖

基于混合高斯的狗声情绪识别器

323

丁彦阳

于清烨

罗鑫宇

3等奖

一种多功能IOT智能门锁

324

张继琛

黄域

张恒恺

3等奖

基于多种表面的触控交互系统

325

郭航

周枭

周星宇

3等奖

基于树莓派的交互式情绪安抚机器人

326

李钰亮

陈国权

赵子杰

3等奖

远光智能转换系统

327

刘文熠

刘雨玄

陈靖天

3等奖

导盲机器人

328

余盛龙

肖程哲

刘培焱

3等奖

多视角夜行避障智能小车

329

屈扬

操佳林

刘畅

3等奖

家庭健康服务机器人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