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得2020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南赛区第一名
发布人:伍灿 上传时间:2020-08-24 阅读次数:

8月23日,2020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中南赛区赛事落下帷幕,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李佳讯、贾西贝,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8级本科生陈新鹏、19级本科生彭陈端仪,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严雷,理学院19级本科生黎潇所组成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代表队,夺得比赛的第一名,荣获一等奖,昂首进军全国决赛。

2020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中南区域赛由广东省物理学会主办、中山大学承办,参赛高校包括来自中南地区的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采取了线上竞赛的形式。在理学院邓柏昌教授,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王拴老师,理学院曹峰副教授、陈书湄教授、晏飞翔副教授、周晔欣副教授的指导下,校区代表队经过2天3轮激烈学术辩论,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以出色的科研水平和精彩的学术报告赢得评委们的广泛好评,获得123分,总分排名第一,是深圳校区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在备战比赛期间,同学们克服诸多困难,用心研究赛事所指定的17道课题,仔细研读学术论文,自行设计和搭建实验装置进行探索,科研水平和动手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队员们表示:“虽然疫情期间存在种种不便之处,实验条件受到诸多限制,但是每当从老师们的指导中获得灵感,都会特别激动。”在此次比赛中,通过与兄弟院校师生之间深入交流与学习,同学们的学术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对于赛题中蕴含的物理概念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020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国赛将由新疆大学承办,经过十一年发展,该项赛事已成为我国高等院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物理类本科生年度学术竞赛。我校自2018年正式参与该项赛事,已连续三年入围全国决赛,期待校区代表队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闭幕式线上颁奖仪式

师生合影(左起晏飞翔、王拴、陈新鹏、彭陈端仪、李佳讯、贾西贝、黎潇、严雷、邓柏昌)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