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华夏 上传时间:2024-04-03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加快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步伐,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生态发展,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以下简称“网络攻防实践赛”)将于20244月至20247月举行。大赛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办赛模式,分成线上初赛、分赛区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

为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24年网络攻防实践赛,由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举办校级比赛,现将我校2024年网络攻防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方式

竞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支参赛队伍由 4 名选手组成。

二、 参赛对象

(1) 本次大赛面向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在校本科生; 

(2) 参赛队队员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所在学院、年级、联系方式等,如冒用他人姓名申报参赛,一经发现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三、 竞赛日程安排

比赛时间:2024420

四、 竞赛内容

本次校赛模拟网络攻防实践赛初赛形式,采用在线夺旗赛(CTF)模式,考察网络安全攻防、靶场实战等实战能力,赛题涉及Misc(杂项题)、Web安全、逆向工程、PWN等不同方向。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由系统最后综合得分排名确定获奖等级,奖项设置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 

六、 校赛报名方式及要求

(1) 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2441617:00前,加入“网络攻防实践赛HITSZ校赛”官方QQ交流群,并在群内填写比赛报名信息,报名参加比赛,QQ群号:913793380

(2) 报名要求:

以团队方式报名,每个队由4名队员组成,一位同学只能参加一个团队。团队成员可跨学院专业及年级自由组合,队内成员确定一人担任队长。

(3) 联系人: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 苏老师

电话:0755-26404920     QQ 76212788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