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人:李苑青 上传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

50C6

图、文:杨轶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原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以下简称“iCAN大赛)是一个无固定限制、鼓励原始创新的赛事。2023年,大赛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积极参与,在不断发展完善自我的同时,为社会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和财富。

一、大赛内容

(一)    创新赛道。激发学生创新思维,鼓励学生掌握创新方法,展示团队的创新实践能力,以团队协作自主完成的原始创新作品为主。

(二)    创业赛道。鼓励学生提升自身创业能力,投身创业实践,创造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要求团队进一步完善项目作品,完成公司注册。

(三)    挑战赛道。根据行业发展需求设计相关实战创新赛题,团队根据要求制作完成项目,激发学生掌握前沿技术,提升实战技能,带动就业创业。挑战赛题方案另行发布。

二、参赛项目要求

(一)    参赛项目需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在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制造、智慧文娱等各领域的创新融合。

(二)    参赛项目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必须为参赛团队原创项目,使用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为参赛团队所有或经技术持有者书面授权,具有创新性和产业价值,且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凡参赛团队必须接受大赛有关免责条款。

(三)    参赛项目均需在大赛官网(www.g-ican.com)提交报名材料(含选手身份信息、项目计划书等相关资料),关注大赛官方公众号及时获取大赛通知及赛事资讯。

(四)   参赛项目需要制作出可以演示和操作的产品原型为有效参赛作品,往届国奖一、二等奖项目不可参与本届比赛。

具体要求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R-z1CPagWL77t4m4N98IOQ

三、参赛范围与条件

主要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含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一)    参赛报名

1、有意报名者请加入QQ交流群(364827184),注意查阅群内公告的报名注意事项,务必仔细阅读报名方式、报名规则及赛事介绍。

2、报名与组队规则: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2-5名队员,禁止跨赛区组队和参赛,赛区以队长所在院校的地区为准,每人仅限报名一支团队,每个团队指导老师数量不超过2

(二)   竞赛重要时间节点

1、参赛报名、作品制作(5-7月份)

所有参赛团队统一通过大赛官网(www.g-ican.com)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31

2、校内审核(8月份)

3、分赛区选拔赛(9月份)

4、全国总决赛(11月份)

四、校区竞赛负责人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杨老师

电话:0755-26404115, QQ422804147,E-mailyangyi2018@hit.edu.cn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