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预约

SPSS

  • 设备名称: SPSS
  • 存放地点:
  • 负责人: 王婷
  • 联系方式:
  • 设备型号: V25
  • 购置年限:
  • 功能介绍

    SPSS是世界上最早采用图形菜单驱动界面的统计软件,SPSS for Windows是一个组合式软件包,它集数据录入、整理、分析功能于一身。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和计算机的功能选择模块,以降低对系统硬盘容量的要求,有利于该软件的推广应用。SPSS的基本功能包括数据管理、统计分析、图表分析、输出管理等等。SPSS统计分析过程包括描述性统计、均值比较、一般线性模型、相关分析、回归分析、对数线性模型、聚类分析、数据简化、生存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多重响应等几大类,每类中又分好几个统计过程,比如回归分析中又分线性回归分析、曲线估计、Logistic回归、Probit回归、加权估计、两阶段最小二乘法、非线性回归等多个统计过程,而且每个过程中又允许用户选择不同的方法及参数。SPSS也有专门的绘图系统,可以根据数据绘制各种图形。

  • 功能参数

    1.数据源管理功能:能够连接主流关系型数据库并读取其中的数据及读取多种文件类型的数据,含但不限于:excel文件、文本文件、CSV文件,能够消除不用语言之间数据格式的差异。
    2.提供对原始数据的数据分析过程中必备的数据处理能力,
    能够根据现有的数据变量,计算生成新的变量、能够对数据进行行筛选、列筛选、转置等操作、能够实现对一个数据文件的拆分,两个数据文件的合并等操作、对数据按条件操作等功能。
    3.提供描述统计和探索分析能力、交叉表检验、主要的均值比较、相关分析等主要的统计分析算法。
    4.行业应用功能
    基于基础算法提供市场营销客户分析功能,包括但不限于RFM 客户评分,客户分群,目标客户轮廓概括,客户响应评分,不同营销行为响应测量等模型。
    5.结果输出功能及生成报告:图形结果输出功能
    包含但不限于:饼图、折线图、散点图、柱状图、条形图、面积图等主要元素,且生成的图形可编辑并提供各种形式的报告、记录摘要。分析结果与图形,可保存为文件。
  • 设备预约链接

  • 设备预约联系人

    王婷
  • 设备预约要求

    联系设备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