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预约

孔压静力触探系统

  • 设备名称: 孔压静力触探系统
  • 存放地点: KB118
  • 负责人: 程鹏
  • 联系方式: 0755-22675361
  • 设备型号: Icone
  • 购置年限: 2021年12月
  • 功能介绍

    孔压静力触探仪(CPTU)是在标准静力触探仪(CPT)的基础上增加了透水滤器和孔压传感器。因此,孔压静力触探仪(CPTU)可以测试到土中的孔隙水压力和超孔压的消散过程。

    产品有如下优点:

    1、CPTU量测孔隙水压力的灵敏度很高,能够分辨1~2cm厚的薄土层土性的变化,因而可以详细分层。特别是在区分砂层和粘土层方面精度很高。

    2、可以量测孔隙水压力,从而有可能进行有效应力分析。

    3、可以估算土体的渗透系数和固结系数。

    4、可以测定土层不同深度的静止水压力,获得地下水条件的资料。

    5、可以区分排水、部分排水和不排水的贯入条件。

    6、可计算土的超固结比,评价土层应力历史,计算静止侧压力系数等。

    7、深度编码器能够自动记录贯入深度,无须人工记录,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测试的精度。


  • 功能参数

    1、可测量参数:锥尖阻力(qc),侧壁摩擦力(fs),孔隙水压力(u2),和倾斜(Ix/y)。
    2、数字式静力触探探头,探头以数字信号输出。
    3、量程与精度:
    3.1 锥尖阻力传感器量程≥75 MPa,超荷载承受能力≥150 MPa,精度≤100 kPa;
    3.2 侧壁摩阻力传感器量程≥1 MPa,超荷载承受能力≥1.5 MPa,精度≤15 kPa;
    3.3 孔压传感器量程≥2 MPa,超荷载承受能力≥3 MPa,精度≤25 kPa;
    3.4 测斜传感器能测得两个方向上的倾斜角度。量程-20°至+20°,超荷载承受能力≥25°,精度≤2°。
    4、探头内置内存可存储一次测试,防止数据丢失。
    5、探头数量及锥尖横截面积分别为两支5 cm2、三支10 cm2和三支15 cm2。
  • 设备预约链接

  • 设备预约联系人

    程鹏
  • 设备预约要求

    请至少提前3天联系实验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