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预约

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多功能岩石三轴试验机

  • 设备名称: 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多功能岩石三轴试验机
  • 存放地点: KB116
  • 负责人: 程鹏
  • 联系方式: 0755-22675361
  • 设备型号: DSZ-2000
  • 购置年限: 2019年1月
  • 功能介绍

    DSZ-2000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多功能岩石三轴试验机是一种符合现代岩土力学研究领域,研究岩石力学特性的新型试验设备。试验机主要用于检测各种尺寸规格的岩石试件的力学性能特征,包括单轴、三轴等不同应力路径和应变路径的多种复杂应力条件下的静三轴试验、加载试验,以及在三轴条件下材料的水及气的渗透性试验等。
    试验机具有如下功能:
    1. 试验机配置2000KN轴向作动器和120MPa围压增压系统,能完成单轴压缩试验和三轴压缩试验;
    2.试验机设置60MPa孔反增压及控制系统,可进行岩石孔隙水特性试验;
    a)可完成不同轴向力或不同围压条件下的孔隙水特性试验;
    b)设置孔隙水压力传感器和流量测量装置,可实现孔隙水压力或孔隙水流量控制;
    3.试验机采用载荷传感器、位移传感器和进口变形引伸计,自动精确地控制及显示试验力、围压、试件变形等数据,可实现:
    a)恒应力、恒位移、恒变形控制;
    b)恒应力速率、恒位移速率、恒变形速率控制;
    c)应力、位移、变形变速率控制;
    d)循环加卸载控制
    4. 试验机采用宽调速范围的高性能电液伺服比例阀组及计算机数字控制等先进技术,全数字式闭环调速控制系统,力(应力)、位移、变形(应变)三种控制方式之间平滑(无冲击)转换。

  • 功能参数

    "1、轴向:轴向荷载量程:2000kN;位移加载速率:0.1~250mm/min;位移范围:0~300mm;轴向力加载速率:0.01~20kN/s。
    2、围压:最大围压:120MPa;围压加载速率:0.1~10MPa/s。
    3、孔隙水压:最大孔隙水压力60MPa;孔隙水流量控制速度:0.001~5 mL/s;孔压加载速率:0.1~10MPa/s。
    4、剪切方向:最大剪切力500KN;剪切力加载速度范围:0.01~10kN /s;行程:100mm。
    5、试件规格:
    三轴试件:φ(50~75)×H(100~150)mm
    直剪试件: 150×150×150mm或50×50×50mm
  • 设备预约链接

  • 设备预约联系人

    程鹏
  • 设备预约要求

    请至少提前3天联系实验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