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预约

城市与建筑模型实验室

  • 实验室名称: 城市与建筑模型实验室
  • 地点: T3804
  • 负责人: 谭有恒
  • 联系方式: 0755-86717530
  • 主要设备: 木模型加工工具包、摄影棚、CNC雕刻机
  • 实验室介绍(课程、学生培养支撑作用等)

    "城市与建筑模型实验室为学生创建了供学习、体验建筑与城市空间形体构成知识的必要实习场所,学生可从中掌握建筑和城市空间构成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培养与训练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综合决策能力,将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相结合,在设计过程中灵活运用。
    可以进行木材、非金属材料的手工、数字化加工,进行工件的拼装与构建实验。"
  • 实验室开设课程

    建筑设计基础、造型艺术基础、建筑设计、居住区规划与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大型公建设计、绿色建筑设计、住区规划设计、城市设计、等。
  • 实验室开设项目

    空间抽象与构成实验、小型空间建构实验、居住建筑设计工作模型、城市公共建筑设计工作模型、住区规划设计工作模型等
  • 实验室开展的教学研究

  • 实验室设备仪器列表

    更新中...

  • 实验室预约链接

  • 实验室预约联系人

    谭有恒
  • 实验室预约注意事项

    请至少提前3天联系实验室管理员
  • 实验室管理制度

    城市与建筑模型实验室学生守则

    一、    实验室是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均有责任和义务熟悉并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实验室良好环境,保证公共设施与人身财产安全。



    二、    确保其个人穿着符合规范。在各操作区域内,按照要求穿戴相应的保护服饰,包括但不限于围裙、护目镜等。留有长发者必须将长发扎起,将发辫置于帽内或头顶。不得穿着过于宽松的衣物,避免袖口、衣服边缘等被卷入设备。不得穿拖鞋、凉鞋等露趾鞋进入实验室。



    三、    个人随身物品及背包需放置在指定区域,带入实验室的模型材料需经实验教师检视,且不可放置在公共走道、切割工作面等易导致意外事故发生的区域。



    四、    实验室内不允许饮食,任何时候不得大声喧哗、追逐。 交流和讨论需在合适音量下进行。 严禁使用音乐播放器和耳机,操作区域内严禁使用手机。



    五、    使用任何设备、仪器及工具时,需保证处于清醒状态并保持注意力集中,不得擅自离岗。在疲劳状态下,或受药物、酒精等影响下不得使用设备、仪器及工具。



    六、    关注使用中设备的发热、温度状况,如出现温度过高的情况,需关闭设备电源,待其温度降至合理水平后,方可继续按规范使用设备。



    七、    在实验室内走动时,需观察地面和四周状况,避免自身摔倒、碰撞,或触碰到其他使用者。在启动任何设备前,需观察四周有无其他使用者,并时刻避免伤害到他人或自己。



    八、    严禁将实验室内配备的任何物品私自带出实验室。实验中发生异常情况,应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并及时进行安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