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报名通知
发布人:纪纬 上传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

一、大赛简介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以下简称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面向全日制大学生(大专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一项赛事。此次大赛以机器人照护人为主题,旨在促进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应用,通过多种比赛方式,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搭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交流平台,推进高等教育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助推教育与产业的对接与转化,发掘学习型、知识性、创新型、复合型的技能人才,落实以赛事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大赛于2020年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按校级赛、省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进行比赛。

二、大赛历程

大赛始于2017年,分为CAIA数字创意赛道、CAIP信创赛道、CAIR工程竞技赛道、CAIM工程创客赛道4个赛道。各赛道由主题赛项和专题赛项组成,详见各赛道通知文件。

三、参赛准备

(一)参赛主题

每年更换不同赛项,所有赛项详见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赛项(附件1))

(二)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参加有初赛的赛项,需通过初赛获得参加总决赛的比赛资格。

2、参赛队员必须为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生(含中职、高职高专、本科生、硕博研究生)。

3、报名者根据所选竞赛项目的参赛人数要求,以个人方式报名个人赛,以组队形式报名团队赛。团队赛每支赛队学生人数不超过6人,指导老师人数不超过2人。

(三)赛程安排

1)省赛报名开始时间:2023121日。

报名和作品上传(如有)截止时间:2024430日(最晚截止时间)。

省赛选拔:2024615日(最晚截止时间)。

晋级公示:2024630日(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注:各省赛报名截止时间和比赛地点以省赛通知为准。

2)国赛

报名截止时间:2024720日。

举办时间:20248月。

注:国赛具体报名日程和比赛地点,以各赛道具体通知为准。

(四)大赛信息获取方式和交流渠道

1. 参赛规则相关要求,请访问网站https://www.raicom.com.cn了解咨询。

2. 校内QQ群:650077760请实名入群,昵称统一修改为年级+专业+姓名)。

3.校区竞赛负责人: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张老师(QQ405505877)。

请报名同学提前加入QQ群填报信息,及时了解选拔赛和大赛的具体信息

四、我校竞赛风采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组成的两支队伍参加了2020年睿抗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中的夺宝奇兵联赛,并在华南赛区获得晋级杭州总决赛的资格最终由张佳辉、陈政翰、葛旭、梁思奇、曹志浩组成的队伍获得夺宝奇兵自动对抗赛的总冠军(一等奖),刘宇明、陈元灏、傅育荣、杨柠赫则获得夺宝奇兵自动对抗赛的二等奖,且两支队伍分获夺宝奇兵半自动对抗赛的二等奖与三等奖。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