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立创杯”电子设计与工程实践邀请赛命题专家组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人:赖博轩 上传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

319日,嘉立创杯电子设计与工程实践邀请赛命题专家组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训楼K128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专家组会议的有:南方科技大学副研究员唐建波、深圳大学副教授潘志铭、深圳技术大学副教授陈庚亮、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副教授杨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副主任薛睿、高级实验师吴屏和实验师李苑青,以及嘉立创科技集团公司代表莫志宏。邀请赛命题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主任王立欣教授主持会议。

王立欣教授首先向与会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围绕提升邀请赛质量、推动其持续发展提出建议:一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主线,拓展第一课堂外延,做好“传授模式”向“学习模式”的转变;二要坚持产教融合,以实际工程案例支撑竞赛体系,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三要坚持立足长远,以竞赛助力高校发展,努力将邀请赛建设为大湾区一项经得起各方检验的重要赛事。与会专家也根据各自的教学与工程经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后,专家们参观了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电气电子实验教学部。

本次命题专家组会议,各方专家在“嘉立创杯”电子设计与工程实践邀请赛的命题规则上达成一致,会议的成功召开为顺利举办首届竞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赖博轩;审核:李苑青、薛睿、田蕊)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