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培训之“培新工程”启动
发布人:魏熙宇 上传时间:2022-05-08 阅读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自主操作大型仪器设备的能力,满足学生创新实践需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启动大型仪器使用培训计划——“培新工程”。

一、“培新工程”简介

“培新工程”以培养学生自主操作大型仪器设备能力为目标,自20225月起,计划将每周举办1场大型仪器培训活动,培训后可参加相关设备操作的准入考核,考核合格人员即为准入人员,可以自主预约测试。培训设备主要包含材料性能检测方向、生物材料方向、电子材料方向及能源材料方向等相关设备。

二、培训具体事项如下:

1、培训内容:大型仪器的基本原理、使用安全、软硬件介绍、基本操作、实验数据处理及使用注意事项等;

2、培训安排:培训通知会定期发布在实验中心网站通知栏(http://ecei.hitsz.edu.cn/xwtz/tzgg.htm)及公众号。

3、报名方式: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拟参加的仪器培训课程,并联系教师报名,每次仪器培训人数为5-8人。

4、考核方式:培训结束后可参加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组织的准入考核,含笔试及上机实操考核,考核通过获得设备预约许可。


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

20220505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