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安全检查
发布人:曹金龙 上传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迎接本科生返校,6月2日实验中心邀请南山区应急管理局郑红和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王奎作为专家指导,协同实验中心安全工作组成员,对已启用实验室、气瓶间、化学品储藏室等场所进行了全覆盖安全检查。

根据实验室安全风险源类型,王立欣主任进行了统一分工部署,针对危险化学药品的使用及存储、大型设备安全操作与防护、配电及用电安全等重点环节,分组开展实地检查。

实地检查后,各小组对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首先,专家对上次安全检查(2019年9月)整改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表示实验中心的整体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建议对大型冲压设备采用红外安全光栏、双手按钮、护手开关等措施保证使用安全;要加强设备调试、检修时的安全培训工作;对有需要的实验室增加失电保护装置;增加救援窗口的指引说明等。最后,王立欣主任布置了下一步安全工作任务,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专家提出的整改要求,中心将择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