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深圳)首次出征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斩获多名奖项,成绩辉煌
发布人:李苑青 上传时间:2019-08-20 阅读次数:

哈工大(深圳)首次出征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斩获多名奖项,成绩辉煌

(张茗涵/文)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National Undergraduate Electronics Design Contest)刚刚结束,哈工大(深圳)组织参赛队参加比赛,最终,斩获省一等奖两名,省二等奖三名,省三等奖两名。

在参加比赛之前,你是否觉得:我校学生首次参加没经验?没有比赛经验积淀,学到头发秃?赛题太难做不出?哈工大(深圳)的莘莘学子和辛勤付出的老师用实际行动告诉你,我们不要你觉得,我们就要我觉得。我们的学生不畏艰难,我们的老师不怕付出,2019春季学期开始,每周对参赛队员进行电赛培训,邀请了专家来和我们讲解电赛的注意事项和准备策略。夏季学期在一边进行小学期课程,一边长时间浸泡实验室,回顾往年赛题,进行知识储备和硬件熟悉,在实训楼的夜晚,总能看到参赛队员们在K405、K419、K321通宵达旦,彻夜难眠。

经过半年多的备赛,比赛在8.7正式拉开帷幕。从拿到赛题到做出实物,仅有四天三夜的时间。每天早晨,实验室总能闻到老师早已经准备好的早餐,混着昨夜的咖啡味,点醒了参赛队员们的大脑。每个参赛队的参赛队员,分工细致且明确,码代码,焊电路,从第一天上午8点拿到赛题,紧张讨论赛题的选择,实施方案的设计,电路的焊接与调试,报告的书写与整理,84个小时争分夺秒。一路走来队员们遇到了许多困难:由于设计的电路涉及的模块较多,每天调试电路到深夜三点;想要的芯片发货迟迟不到,拿到后,不得不通宵调试……一点点的困难,一步步地克服,最终交上了自己的参赛作品。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推动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竞赛的特色是与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建设紧密结合,竞赛内容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主办,负责领导全国范围内的竞赛工作。各地竞赛事宜由地方教委(厅、局)统一领导。为保证竞赛顺利开展,组建全国及各赛区竞赛组织委员会和专家组。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参赛队员们在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教务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首次参赛,斩获了7个奖项,实属战绩颇丰。以下是获奖名单。(编辑张茗涵)

说明: C:\Users\ZMH\Documents\Tencent Files\2625329885\Image\C2C\Z7)WC(J}]FBYJ%KD{1)_5UQ.png

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东赛区评审结果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