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机关七支部: 1978-2018,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发布人:yhx 上传时间:2019-09-17 阅读次数:

(谷静思/文 徐津津/图)12月的深圳依然温暖如春,正如1978年起改革开放的春风从这里吹遍了大江南北,从此,中国人民迈向富裕之路。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机关七支部组织实验中心的老师们参观位于蛇口的改革开放博物馆。

博物馆整体以工业风为设计特色,馆内主要有《春天的故事》和《袁庚》两个展览主题,并且珍藏着当年招商局创业先驱们留下的诸多历史印记,诸如蛇口工业区从创办到建设期间所涉及的许多文件、书信、照片、实物,也同样珍藏着普通务工者的工牌、纪念章、证书、产品、奖杯、奖牌等充满着集体记忆的实物。此外,博物馆通过采用声光电、特制的材料媒介等科技手段结合充满创意的设计营造出十多个蛇口往昔生动的场景,让参观者身临其境。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从这座博物馆中体会到了这座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的光荣与梦想,感受到在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这座城市的人民的喜悦与泪水。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驱们学习,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不忘初心,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锐气,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中心乃至校区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