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课程编号 MATH3009
课程名称 多元统计分析(实验)
学时 8
开课学期 春季学期
开课专业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开课实验室 计算机及仿真技术实验室

课程简介

    多元统计分析与软件是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一门重要的专业必修基础课程,是处理多位数据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随着电子计算机的普及和发展,了解和使用它的人迅速增加,为了适应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定量分析的需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生系统的学习多元统计方法及其相关工具软件是十分有必要的。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多元统计分析的基础理论知识,如多元正态分布、多元正态总体均值向量和协差阵的假设检验,熟悉掌握一些常用的多元统计方法,如聚类分析、判别分析、主成分分析、因子分析、联合分析及对应分析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使学生完成自己搜索数据进行上机实验,增强其动手操作能力,能够使用相关软件完成各类分析并用于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