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课程编号 EE1012A
课程名称 电路实验IA
学时 12
开课学期
开课专业
开课实验室 电路实验室

课程简介

       电路实验是本科电类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技术基础实验课程,是电路理论课程的重要环节。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实践,使学生掌握基本的实验技能、各类电子仪器仪表的使用方法以及电路计算机仿真分析方法;培养学生理论验证及基本实验技能的能力、动手能力、工程计算能力和掌握高新技术的能力,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从事工程技术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课程目标对学生的能力要求如下:

      课程目标1. 掌握运用实验手段对理论教学所学理论内容进行验证方法;掌握常用的电工仪表、电子仪器设备的使用,按预定的实验要求完成基本的电路实验,准确地读取实验数据,测绘波形和曲线,分析实验结果,写出符合要求的实验报告;掌握查阅文献资料,选择元器件、仪器设备,到组织实验,调试电路;掌握电流、电压、功率等常用物理量的测试方法,电阻、电容、电感等元件参数的测量方法,信号波形的观察和曲线的测定方法。

      课程目标2. 掌握完成有一定内容深度和工作量的自主设计型实验,培养系统观念、工程观念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独立设计实验和实际动手进行科学研究工作的方法;掌握电路计算机仿真分析软件、电路技术中先进的分析方法及仿真工具运用,解决实际电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