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课程编号 INEP1005
课程名称 嵌入式系统控制与实践
学时 24
开课学期
开课专业
开课实验室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Ⅰ

课程简介

     《嵌入式系统控制与实践》是在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开设的本科实训课程《电子工艺实习》的基础上,升级同一系列的实验硬件配置,扩充实验内容,加大综合创新类实验项目的设置,而开设的一门综合设计、改革创新的实验课程。该课程为单独设立的全校选修课。

      课程以TI系列嵌入式系统芯片及其外设开发板为硬件基础,包括MSP430系列、MSP432系列,同时在教学中融入物联网概念,设计与手机app通讯的实验项目,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本课程旨在培养卓越工程师,培养学生系统性思维,能够多角度考虑问题;培养学生多种技术的结合能力,嵌入式、通信协议、Web前后端等技术融合能力,激发学生跨学科做工程的热情,提高工科学生的整体工程实践能力。通过此课程的培训,可以为学校输送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各类竞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