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课程编号 ELEC2003
课程名称 信号与系统实验
学时 24
开课学期
开课专业
开课实验室 信号处理实验室

课程简介

      信号与系统实验是信号与系统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实验的教学手段,帮助学生理解与掌握信号与系统课程中较为抽象的概念和基本原理,将抽象的教学表达与真实的实验现象相联系,并以此为平台,训练学生学习使用示波器等常用测试仪器设备。实验平台基于业界通用勺虚拟仪器平台,将系统中的每一个环节模块化,设计并搭建相关的信号系统,学生可以从单个实验项目入手,从分析信号开始,通过系统实验,逐步建立系统的思想,不断深化系统分析设计能力,通过实践教学,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提升专业能力,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和科研动手能力的提高奠定基础。

      课程目标对学生的能力要求如下:

      1:通过实验,学生掌握利用计算机进行信号与系统分析的基本方法,加深对信号与线性非时变系统的基本理论的理解,训练学生的实验技能和科学实验方法,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