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课程编号 EE3005
课程名称 DSP的原理与应用(课内实验)
学时 18
开课学期
开课专业
开课实验室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Ⅱ

课程简介

    DSP的原理与应用是电类专业学生非常重要的专业核心课,是学习后续专业课的基础,在培养学生综合分析能力、综合设计能力等方面占有重要的地位。

   本课程主要讲授TMS320F28335 DSP的架构特点、丰富的外设、以及一整套用于开发和调试嵌入式应用的工具。使学生能够掌握一种典型的微控制器体系结构,掌握主流的开发工具,了解嵌入式操作系统,熟练使用编程语言。通过本课程的课堂教学和后续的实验操作等环节,着重培养学生们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开发的综合分析与设计能力,以及电气系统科学知识的应用能力,增加创新意识,支撑专业学习成果中相应指标点的达成。

   课程目标对学生的能力要求如下:

    1. 了解和掌握嵌入式系统的定义和分类,了解嵌入式系统的研究热点、发展趋势及前沿应用;重点了解DSP微处理器的应用特点、发展趋势以及硬件结构;了解和掌握DSP的开发环境。

    2. 了解和掌握DSP28335微处理器应用系统的主要分析和设计方法,具备应用嵌入式系统分析和解决工程实践中问题的能力。

    3. 熟悉和掌握嵌入式系统软、硬件仿真和系统调试的基本实验技能和计算机仿真方法,得到实验方案设计和实验技能获得的基本训练,逐步具有应用先进工具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