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课程编号 ELEC3015
课程名称 可见光通信(课内实验)
学时 16
开课学期
开课专业
开课实验室 信号处理实验室

课程简介

   可见光通信为本专业的一门选修课。可见光通信作为射频通信的有用互补,是增加室内通信容量和避免干扰的有用手段之一。本课程的目标是介绍可见光通信( 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s,VLC)的前沿内容。学生将学习可见光通信基本概念和理论基础,及在通信网络中的应用基础内容,并结合经典文献和囤际最新参考文献,及时地了解可见光通信的最新进展。

   课程目标对学生的能力要求如下:

   1.掌握可见光通信的关键技术和基本概念:包括1)可见光通信的系统组成,比如光源和光检测端;2)可见光信道模型;3)具备设计可见光通信系统基本调制解调方案的能力;4)室内可见光通信的系统均衡及性能。

   2.掌握可见光通信的仿真模拟研究:包括1)可见光通信基本调制解调设计:2)可见光通信系统和信号处理;3)可见光通信信道模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