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课程编号 ELEC3021
课程名称 无线通信网(课内实验)
学时 8
开课学期
开课专业
开课实验室 通信仿真综合实验室

课程简介

   无线技术已经成为通信网络界最热门的研究领域,无线通信网是通信工程专业的一门专业选修课,以无线网络及其系统为研究对象,还包括各种无线网络的协议和应用。对各种无线技术和网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试图从中寻找到它们内在的共同规律,使得对于无线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有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掌握、了解移动网络、无线接入技术、无线局域网等网络技术及无线通信技术,适应现代社会通信事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并对移动通信原理、数字移动通信系统、个人通信有较深刻的理解,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未来参加工作、增加就业竞争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课程目标对学生的能力要求如下:

   1:了解移动网络、无线接入技术、无线局域网等网络技术及无线通信技术,并掌握其概念,了解无线通信与网络的技术发展前景;

   2:掌握有关各种无线网络的基本结构、组成、工作原理、特点和应用,了解无线通信系统的关键技术和实现方法,包括蜂窝网络、移动IP、IEEE802.11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