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课程编号 MECH3013
课程名称 CAD/CAM技术基础
学时 8
开课学期
开课专业
开课实验室 数控技术实验室

课程简介

       CAD/CAM技术基础是学生掌握CAD/CAM概念及其相关知识的专业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深入理解和掌握CAD/CAM的概念、系统的基本组成、功能和应用,CAD/CAM相关软件开发基础等,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计算机手段完成产品设计、数控加工、生产控制与管理和系统集成等的综合能力,为学生构造合理的知识结构奠定基础。通过教师系统、全面的教学,使学生理解和掌握CAD/CAM的概念和相关的基础知识、学会一种商业化CAD/CAM软件的基本操作和应用,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择业创造更多的机会。

       其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

       课程目标1. 深入理解CAD/CAM的概念,了解CAD/CAM技术的发展,强化自学能力;

       课程目标2.掌握数学、自然科学、计算机技术在CAD/CAM中计应用,培养设计的实现、表达和沟通能力,并用以解决实际问题; 

       课程目标3.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计算机辅助手段实现产品设计、数控加工、质量控制、生产管理和系统集成等的综合能力。

       课程目标4. 培养在CAD/CAM技术的应用过程中综合应用相关专业知识创新性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能够体现创新意识,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