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课程编号 AUTO3016
课程名称 自动控制实践A课程设计
学时 1周
开课学期
开课专业
开课实验室 运动控制实验室

课程简介

自动控制实践A是控制专业非常重要的专业核心课,隶属于自动控制实践核心课,是学习后续专业课,如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运动控制、毕业设计等系列课程的基础,在培养学生理解自动控制元件的原理及特性,增强控制系统分析、设计及综合能力等方面占有重要的地位。

本课程主要讲授四个部分内容:一是控制系统中的执行元件,包括直流电机、交流电机、步进电机、特种电机等;二是控制系统中的功率放大元件,包括线性功率放大器、PWM功率放大器等;三是控制系统中的测量元件,包括位移、速度、加速度、力和温度传感器等。通过本课程的课堂教学、后续设计实践等环节,使学生较为深入地了解各种常用自动控制元件的基本工作原理、主要特性和元件与系统性能之间的关系,并着重培养学生们的控制系统元件选型能力、控制系统设计与实现能力,以及控制系统科学知识的应用能力,增加创新意识,支撑专业学习成果中相应指标点的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