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课程编号 AUTO3011
课程名称 运动控制系统
学时 8
开课学期
开课专业
开课实验室 运动控制实验室

课程简介

运动控制系统是控制学科类的一门主要专业课程,课程是先期自动控制原理,自动控制元件,理论力学等课程相关知识的系统综合和进阶提升。课程全面介绍运动控制系统整体架构和组成系统的关键部件、运动控制轨迹优化、速度规划和控制等相关基本原理和知识。在课程学习过程中,配以相关针对性实验。在培养学生运动控制综合分析能力、综合设计能力等方面占有重要的地位。

本课程主要针对实现高精度运动控制系统的各种基础问题开展。通过课程学习使得学生了解实现运动控制系统的关键基础知识,基本技术要点和难主要讲授运动控制的整体架构和关键组成。课程主要讲授曲线和曲面的微分几何,运动学变换,微小直线段轨迹的曲线插值和近似算法,连续轨迹的速度规划方法和运动控制系统控制器设计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让学生能够在毕业后或读研究生继续深造时对能够针对具体应该用对象设计运动控制系统,掌握提升系统性能的基本原理和具体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