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课程编号 MECH2006
课程名称 机械基础实验(机械原理)
学时 12(32)
开课学期
开课专业
开课实验室 机械原理实验室 钳工及拆装

课程简介

      《机械原理》课程是机械类专业的主干课程。《机械原理》实验教学是《机械原理》课程教学中重要的实践环节。通过设立一些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培养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机械系统运动方案设计能力及机构设计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学生自主参与实验的全过程,培养自身的动手操作能力;其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

1.验证课堂教学中的理论;掌握实验原理和方法,具有进行实验研究的初步能力,能够基于科学原理并采用科学方法对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研究,包括设计实验、分析与解释数据、并通过信息综合得到合理有效的结论。

2.掌握机械性能的测试原理,有关仪器、设备的操作技能,测试数据的分析与处理方法;

3. 初步掌握机械系统运动方案设计的基本方法。 了解机械系统运动方案、结构、制造质量与机械性能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