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课程编号 ENVR2003
课程名称 环境分析化学
学时 24
开课学期 第二学年春季
开课专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
开课实验室 水污染控制实验室Ⅰ、环境分析与监测实验室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为专业基础课,属于环境科学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的必修课程。环境分析化学是环境科学与分析化学互相渗透而产生的一门新的学科,是从事环境科学与环境保护工作所必须掌握的一门基础性学科,也是了解环境状况并对环境质量做出正确评价的方法和手段。本课程既注重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的介绍,又密切结合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领域的应用情况。通过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达成以下目标。

       1.培养学生理解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化学分析、仪器分析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手段,使学生具有设计实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 通过环境分析化学的实验原理与方法学习,使学生获得实验设计和实验技能的基本训练,培养学生能够使用现代化的分析检测设备解决实际的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