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到实验中心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人:程景 上传时间:2024-01-10 阅读次数:

20231220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文华带队到实验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实验中心在实验室建设和创新创业竞赛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实验中心副主任薛睿,物理实验中心王拴、韩建卫、钟瑞、过聪参加调研。

薛睿对李文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李文华书记一行先参观了实训楼实验室,了解实验中心架构、队伍建设及实验课程体系构建情况,之后与实验中心教师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李文华书记从基本架构、人才培养机制、竞赛组织、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系的情况和此行调研的主要目的。薛睿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发展建设情况和实验中心基本概况,着重分享了实验中心在特色人才培养、实验课程设置、共享机制保障、竞赛项目培育等方面的特色举措和成效。会后,一行人实地参观了物理实验室,就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组织和备赛及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交流为今后双方深入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双方均表示未来可以在提升物理实验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协作。实验中心将持续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韩建卫,审核/杨雪苹、薛睿、田蕊)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