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2019年粤港澳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


粤港澳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2019年粤港澳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组委会深入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文件精神,积极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工程教育合作,探索新时代大湾区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模式,实现三地工程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注入新活力。本次比赛遴选了华南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20所高校代表的队伍参赛,设立“多能源装置接力竞赛”、“无人机救援竞赛”、“机器人拾放球竞赛”3个比赛项目。

我校共六支队伍参赛,在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与机电学院楼云江、刘能锋、戴坤添、雷乔治等老师的联合指导下,以刘思宇、邓紫龙、宋力康为代表的南工骁鹰队一路过关斩将,赛出了哈工大风格,最终获得机器人拾放球竞赛一等奖;以刘越千、叶翰樵、陈志成、张大明为代表的深圳旅游观光队获得无人机救援竞赛一等奖,无人机作品得到了其他高校学生的热议;以刘浩文、李明桦、李昕艺、方家浩为代表的F666队和以季源、李昕、李泽、姚智君为代表的皮卡丘队均获得多能源装置接力竞赛三等奖。


获奖情况


一等奖2个(省级)

三等奖2个(省级)